close


看這部電影時可能是因為看午夜場的關係,有點精神無法集中去注意其中比較精密的解謎部份,整體來說...
整部電影的前大半段劇情以解謎成份居多,讓我不禁想起「達文西密碼」這部電影,但相較之下,達文西密
碼的解謎深度似乎比較高,也許是劇情需要,國家寶藏2在解謎劇情部份有點快速破解帶過的感覺,讓觀眾
似乎比較感受不到劇情中謎題的難度在那...

整體劇情由刺殺美國總統林肯做開端,進而牽扯出傳說中的古蹟-黃金城,故事架構十足,一開始時的確讓
我聚起不少精神思考觀賞故事中的精妙之處,劇中凱吉為了洗刷祖先是刺殺林肯主謀之一的污名,展開一連
串維護家族榮譽的行動,過程中證實了古蹟-黃金城的確存在。
而故事中另一位飾演反派的艾德哈里斯以手段利用凱吉父子,一步步解出寶藏之謎,這一大段解謎劇情,
以美國南北戰爭為背景,謎題的歷史深度很高,但卻沒有多加以著墨,令人感覺似乎只有拼圖般的難度,
是我認為比較不合理的地方,劇情後半段最精彩的動作部份,與第一集比起來也遜色不少....

後面將反派搖身一變變成一個想在歷史留名青史的人,這樣的角色處置實在令我覺得不是很好,角色本身立
場轉變太大令我摸不著這角色在這部電影輕重到底在那? 正不正反不反的,但仔細想想迪士尼的電影風格似
乎從以前就是如此,也不再多挑毛病下去囉^^

由於在與美國總統談判的那一段中,美國總統提出要求希望凱吉留意國家機密檔案中第47頁,而在電影接近
結尾時,美國總統與凱吉見面為他澄清了家族聲譽,爾後又提起了機密檔案第47頁,這一段令我猜測應該是
為第3集鋪一小段路吧。

尼可拉斯凱吉近年來電影作品裡,這一部感覺已經是近年來演出比較水準以上的電影囉...
與"惡靈戰警" "惡靈線索" 比較起來的話,真的已經是不錯了@@"
不過他的電影我還是比較喜歡"空中監獄"與"氣象人"這兩部

接下來貼些劇照吧: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賀上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