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是在高中畢業後沒多久,當時面臨升學與就業的抉擇,每天腦袋裡總是想很多事情,包
括從前、現在與未來,原本規劃畢業後再升學,無奈家裡經濟無法讓我繼續讀書,只好選擇就業等待兵役的
到來,出來工作後發現由於沒當兵,甚麼工作都沒人要錄用,更不用提自己本科的工作,最後只能選擇在加
油站工作,當時面對這樣雙重打擊,自信早已崩潰,每天徬徨的過日子,不知道明天在那裡。




一次休假裡無意中一位朋友帶來這部電影來我家看,當時還是VHS錄影帶放影機...
正好閒在家也沒事做就陪他一起看,整部電影很長,我沒有很專心看,當時對於太長的電影很容易有倦怠感
,甚至還看到睡著,看完也沒甚麼感覺,只記得這部電影片名「阿甘正傳」。



幾個月後,鄉公所發了封公文,通知我1997年8月31日準備好往坊寮新開營區報到,當時也沒甚麼特別感受
,於是我提前一個月辭去加油站工作,每天陪朋友吃喝玩樂,談天,在當兵前二個禮拜,也許是終於感受到
自己即將面對不可知的未來,壓力不斷的擠壓著自己,幾乎每天失眠,每天腦袋裡裝的都是悲觀的想法。




我那時候並不像現在這樣那麼愛看電影,只單純喜歡看一些動作片,尤其喜歡科幻、戰爭這類型的故事,如
果太悶的電影一定是我的拒絕往來"片" 平時上班時間朋友都在工作,辭了工作沒朋友可找也沒甚麼事可做,
於是幾乎天天看電影,有時候甚至為了打發時間一部電影看了2~3次,最後連平時不喜歡的題材也租來看,
有一次在架上看到阿甘正傳,想起當初並沒有仔細看這部電影,於是又再次租了一遍。




也許是當時心境已經不同,看這部電影時我不斷的想著許多事情,阿甘裡面的每一幕,每一句單純的對白,
都深深的衝擊著我每一吋的情緒,這也是我唯一一部讓我,看到流眼淚的電影,到現在我仍無法完整解釋我
為何如此感動,或許他傳達那種不服輸、努力向上、不被先天的限制所克服的精神,說服了我吧。




至今我仍記得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,他曾在我最失意徬徨的時候,上了我一課,到現在我已經看了20多遍
,每次當我受到挫折、我面臨失敗時,我都不會忘記提醒自己,要永遠保持"阿甘精神" 告訴自己,任何的
打擊,都有他存在的意義,我們能做的,不是躺在原地抱著傷口,而是勇敢站起來,跳的更高。

在此向我最喜愛的電影致上我最恭敬的敬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賀上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