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摩步三營 營部連『 301』 號寢室


『媽的,不玩了.....』

勝雄憤恨地甩掉手上的牌,這玩意害他今天口袋少了2500塊。

『喂 ! 至少把這一局結束啊! 有始有終嘛 !』

一臉得意的阿洲笑著說...很顯然的,勝雄的2500塊是到了他的口袋裡。

『幹! 今天你手氣太旺! 錢先交給你保管,明天我會拿回來!』

『你拿不回去的啦,這兩天我被賭神附身,巧克力吃了很多....』

『靠背喔! 自以為很好笑嗎?』





兩人唇齒相譏到一半時,值星排長已經快步進到寢室裡來了。

『他媽的! 叫個公差,寢室這些二兵都不會自動出列是不是?!!!  過太爽啊?!!!』

 

值星排長大聲吼著,話一說完,原本在旁邊看賭局的幾個菜鳥馬上鳥獸散...

 

『還有你們兩個,很老了是不是啊?! 操!!!  快退伍了就可以在寢室賭博?
    
要不要我跟連長報告一下讓你們兩個在緊閉室領退伍令啊?』



看到值星排長那雙眼睛好像快要噴出火焰,勝雄與阿洲雖然下個月就要榮退

,這時也是乖乖的像隻小綿羊,一個屁也不敢放...

 

『現在戰備演訓期間,再給我出狀況害我被連長狗幹,我就讓你們在退伍前過的很痛苦!!

還有,現在哨所增加,人力不夠,你們都必須要編制入內,等等去安官那拿站哨表看自己站那一班吧!』


值星排長烙完狠話後,便離開了。

 




這對難兄難弟,一臉大便地來到了安全士官桌前,安官桌輪值的正好是自己同梯損友阿賢。



阿賢:『哈! 你們兩個真倒楣,剛才排仔在連長室被罵到臭頭,你們剛好被他拿來出氣。』

勝雄:『幹! 自己狀況外,被罵剛好而已! 上次他自己還不是跑到營部找情報官賭博...』

阿洲:『唉...破月弟兄還要站哨,中華民國沒制度了啦...』

 

阿賢:『叫屁啊! 我還不是一樣在站安官? 有甚麼好埋怨的? 站哨表拿去看吧!!』

阿賢從安官桌旁拿起站哨表,丟給了勝雄。



『幹! 我站2:30-4:30的哨........有沒有這麼菜啊?......』

『咦? 緊閉室207號舍門口管制哨? 這甚麼地方? 為甚麼連這裡也要站?』

勝雄疑惑地問著...


『一連的弟兄都去攻山頭了,這個禮拜他們的哨區都由我們負責,所以人手才不夠啊!』

『還有你們最好小心點,最近連查哨軍官的人力也不夠,緊閉室那些變態軍官也被編入查哨...

他們機車是出了名的,小心別被記缺失啊...』

阿賢叮嚀著...




阿洲:『那個哨...我好像有聽過某些傳聞....』

阿賢:『洲仔也有聽說過啊?』

勝雄:『.....甚麼傳聞?』

 

阿賢:『據說是5年前的事,一個快退伍的排長在查夜哨的時候被開槍打死了,就在這個哨所。』

勝雄:『...........』

阿洲:『嗯,聽說...死狀非常的慘,整顆腦袋被轟掉了一半,當時駐守的營長帶人趕過來看的時候

,哨所的牆面都是血跟腦漿,還有頭蓋骨的碎片散落在地上....』

勝雄:『.................』

勝雄:『為什麼...他會在哨所被開槍打死?......』


阿賢:『是哨所的兵開槍的,當時駐守部隊正在下基地,站哨的阿兵哥好像是精神壓力過大,遇到一個

機車的查哨軍官百般刁難,一個情緒失控就開槍了....』


阿洲:『可是,我聽到的版本是,哨兵詢問前來哨所查哨官何人時,那個白目軍官連續3次都沒有回答

,哨兵情急之下對空鳴槍,那軍官憤怒之下握拳往哨兵處衝去,下一秒他的臉就吃子彈了。』

阿賢:『後來那個開槍的阿兵哥精神崩潰,往自己嘴巴再補一槍,當場爆頭,掛了。』

阿洲:『哇靠! 想不到版本不同,結局竟然一樣耶!』

 

『...................』

『好了...你們不要再說了...』

勝雄不禁打起冷顫說著...



『你不會是嚇到了吧?』

阿洲竊笑地問著。


勝雄:『去你的! 晚上要去那個鬼地方站哨的人又不是你,你是在笑三小!』

『反應真激烈啊...很明顯就是嚇到了嘛,哈哈!』

阿洲繼續吐槽著...



阿賢:『放心啦! 雖然發生過那樣的事讓人聽起來會感覺毛毛的,但後來也沒聽說有發生甚麼詭異的事情啊

,就不要去想那些,2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啦....』


『你們2個...故意講的那麼詳細,現在要我不去想可能嗎?』

勝雄不禁抱怨著....

 

 

 






 


我愛中華! 我愛中華! 文化悠久,物博地大......

各連隊傳來了熟悉的晚點名歌,又是夜幕低垂的時刻

,每天十幾個小時都喧嘩不已的營區,此刻也是如同星空般的寂靜。

 


營部連安官桌的值勤士官此刻看了一看手錶,便拿起手電筒起身前往301號寢室。


『學長! 學長! 該站哨了...』


從床上爬起來的正是勝雄,很明顯的,他這一晚睡的不好。


『學長,現在戰備演訓期間,待會上哨時我必須陪你一起過去,麻煩你等等準備好了

再過來安官桌告訴我一下吧。』


『好的.....』

 


凌晨2點20分


半夜走在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營舍裡,連口中吐出的氣,都會感到冰涼。

往哨所的途中,勝雄想起中午時阿洲阿賢說的那些話,心裡又是一陣冷顫....

 

『學長,下哨的時候也是下一班安官帶人過來交接,千萬不要先離開,最近哨所很多長官在釘,

被抓到出狀況的話會很慘...』


『我知道,我也快退伍了,知道狀況...』


『那我先走了...』


安全士官說完後,便帶著下哨人員離開了哨所,離去的人影隨著腳步聲漸漸消失,很快地,四週又恢復夜晚該有的靜寂無聲。

 


『甚麼鬼嘛! 這種地方還需要站哨嗎? 而且為什麼才一個人...』


勝雄一邊心中不停地嘟嚷著,一邊看著手錶,祈禱這二個小時能趕快過去...

正後方緊閉室頂樓的大燈不時地左右照明,氣氛詭異的像是監獄,遠方傳來的鳥鳴與狗吠聽起來像是

一種哀嚎,勝雄心想,這似乎是自己想像過度,但畢竟四周只有自己一個人,一股莫名的恐懼感還是油然而生...

 

 


很快的,已經過了一個小時,四周依舊靜寂,這時候勝雄心情也比較平復了一些

『 媽的! 現在想想,他們兩個一定是虎爛的! 我居然還相信...明天遇到一定要揍死他們! 』

勝雄想著想著,心情越來越是放鬆,居然還哼起歌來了。


又過了10分鐘後,勝雄開始打哈欠了,也許是心情放鬆之後,睡意卻來了,此時他真恨不得能找個地方偷偷睡一下覺

,但想起自己最近老是出狀況,又退伍在即,還是不要太鐵齒比較好。


突然,一陣微弱的聲音引起了勝雄的注意,聲音聽起來像從緊閉室那兒傳來的,也許是夜晚太過安靜

,漸漸地,那聲音越來越清楚,突然間勝雄的睡意全消,剛剛的恐懼感又回來了....

等到聲音越來越接近的時候,這才聽清楚原來是腳步聲,而勝雄也看到一個微弱的人影漸漸地往哨所走來...


『靠杯...不會那麼雖吧...是從緊閉室那邊來的查哨官嗎?』

這時勝雄想起了阿賢叮嚀過的事情...

 

人影越來越清楚,此時勝雄大概看清了來者的模樣,是一位著全副武裝頭戴著鋼盔的軍官

,看到他手拿著簿子,八九不離十是查哨官了...但他戴著鋼盔,四周陰暗,實在是看不清他的長相...

 

『站住! 口令! 誰?』

依照站哨守則規定,勝雄必須對前來哨所的人提出質問。

『查哨官』

對方回答了,聲調聽起來卻有一點怪異。

『是,長官好!』

查完就快點滾吧...勝雄心裡想著。


『上兵,哨所有沒有甚麼異狀?』

『報告長官,沒有任何異狀...』

『很好...』

查哨官問完,便拿起查哨簿開始寫著...

此時,勝雄好像聞到了甚麼味道,那好像是火藥味...又夾雜著一些怪味...

 

『好,上兵,請問何謂用槍時機? 請舉例三項』

勝雄傻了一下...心想:

『幹...果然要開始刁難我了...不過好歹我也是個老兵,你整不到我的...三項? 就是全部我也背的出來!』


報告長官!

當生命身體受暴行脅迫,非使用武器不能抵抗或自衛時。

群眾暴動,非使用武器不能鎮壓時。

所警衛之人員、物資車船航空器受危害脅迫時,非使用武器不能保護時............


『唷唷唷...不錯嘛...』

查哨官笑笑地回答,口氣帶點輕蔑。


『 那麼,衛哨守則呢? 這次全部背給我聽吧! 』

 

是! 報告長官!

一:服裝整齊 配件光亮 !

二:精神飽滿 姿態端正 !

三:械彈攜帶 確遵規定 !

四:堅守崗位 嚴密搜索 !

五:提高警覺 時時戒備 !

六:不看熱鬧 注意可疑 !

七:服勤認真 說話客氣 !

八:嚴格管制 仔細查驗 !

 


勝雄回答完後,略帶得意地看著查哨官,此時查哨官沉默了一會後.....


『 嗯...很好! 果然有老兵的模樣! 那我再問你安官守則,看你行不行。 』

 

『 乾你老木勒...乾脆叫我背中華民國憲法給你聽算了... 』

勝雄心裡咒罵著....


『 請問長官,全部守則都要說嗎? 』

『 當然全部說出來囉...你這麼行 』

查哨官邊講還邊諷刺著...


是! 報告長官!

一:負責營舍安全 !

二:監督械彈管制 !

三:嚴格水電管制 !

四:檢查就寢人數 !

五:巡視衛兵勤物 !

六:注意可疑人事 !

七:接聽戰情電話 !

八:反映緊急事故 !

 

『 呼...這下子你沒話說了吧.... 』

勝雄居然講到口有點渴了,而此時,他又聞到那股夾雜著火藥味與異味的味道....

 

這時眼前的查哨官又沉默了一會,原本不停的寫著哨簿的手突然停了下來,答道:


『 很好...我已經很久沒有在查夜哨時看過這麼精實的阿兵哥,等等把你的姓名、兵籍號碼,還有

所在單位告訴我,我請你們單位的長官好好表揚你一下! 』


『 是! 謝謝長官! 』

總算解脫了...勝雄心裡想著...


『 你已經回答了我這麼多問題,如此優秀的表現我已經沒有質疑,所以我再問你最後一個問題,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回答的出來... 』

說這段話的時候,查哨官的聲音變的非常平淡。


勝雄心想....『 難道真的要我背中華民國憲法給你聽嗎.......... 』


『 是的!  不知道長官還有甚麼問題.... 』

勝雄有氣無力的回答著...


此時緊閉室頂樓的大型照明燈正巧往哨所照了下來,查哨官拿下了鋼盔,那股刺鼻的異味突然變的強烈

,而勝雄這時總算看清楚了查哨官的臉....

 

他緩緩地說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『你一定知道是誰把我的臉弄成這樣的吧?』

 

 















後記:

七月應景一下,寫個小小的鬼故事

覺得有恐怖到就請大家按個吧!

覺得有無聊又好笑到...那就按個吧...(那來的噓啊@@?)

為了符合軍中生活,髒話略多,請多多見諒^^




若剛剛那張有讓人嚇到那麼就補一張以前畫的女鬼圖收驚一下吧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賀上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4) 人氣()